Tuesday, December 1, 2009

婚紗故事--附中篇

令某些人或許有點訝異的是,同在一個校園長達4年的我們,在這段時間當中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交集。

明慧說她當時彷彿/似乎/或許有聽說有個「很會吹口哨的學弟」,而這就是所有了XD 至於幾乎整個音樂班一起參與的合奏課,也因為我國二的時候轉為主修理論作曲,導致我們再次錯過相遇的機會。

(若是我們在附中就認識,或許整個故事會完全不一樣...... 因為我當時還處於「自以為是的空虛年輕人」狀態,而她跟現在則是感覺起來完全不是同一個人XD)

------

然而附中對我們兩人而言都是一個非常重要且精采的歷程,我們「共同」的回憶留在校園的各個角落。而當後來發現某些師長剛好跟我們都很熟的時候,這種感覺真的是很酷炫XD


去附中拍婚紗的時候,路過的老師大多不得不露出詫異的表情。不過我想對於老師而言,學生不管在幾年後交出他們的婚紗,都是很嚇人的。校園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,每年有這麼多的年輕人加入跟離開,他們看上去是這麼的不同,但是對於長久守在教學崗位上的老師們,他們又該如何在學生海中記得每個人的改變?事實上老師們對於時間流逝的感覺已經被放慢了,這讓他們成為社會上最容易嗅出時代變遷的人們之一。

哎呀我只是要說,不管我們是何時去跟老師說「老師我們要結婚了」,老師永遠只會倒抽一口氣然後說「天啊時間過的真快!」

------


1 comment:

  1. 我想很快當我看到你的小孩三歲大的時候也會倒抽一口氣:「天啊!時間過得真快!」

    ReplyDelete